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

2018/1/25(四)EV3基礎自走車課程+藍芽遙控碰碰車


各位同學好,歡迎參加106寒假的機器人社團,寒假的課程因為時間密集,老師在課程規劃時,偏向趣味、大題目為出發點,希望能在4或8小時的課程當中把作品完成,第一天的課程,舊生當複習,新生務必認真學習,打好基礎。

機器人、機械結構、程式編寫無所不在,已經漸漸的對人類的生活造成非常巨大的影響,透過學習本課程,希望小朋友能觀察生活周遭機械結構、機電整合相關運用,然後進一步去思考,自己在生活當中有沒有什麼可以不便,透過製作簡易的機械結構或機電整合運用,進一步改善生活,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暑假。

樂在學習。







◎認識樂高

1.網站有分多個國家的版本,目前沒有繁體中文版,只有簡體版
http://www.lego.com/zh-cn/children


★樂高為一家丹麥的玩具公司,在1932年,丹麥木匠奧爾·科克·克里斯蒂安森開始製作木製玩具並成立Lego公司。丹麥語「leg godt」指「play well(玩得好、好好的玩吧)」。

★1947年奧爾·科克·克里斯蒂安森和兒子開始生產塑膠積木,這些積木可以組裝在一起成為特色。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A8%82%E9%AB%98







★到了今天,樂高除了基本積木之外,他還生產NXT機器人,甚至搭配電影、流行話題等推出主題性的樂高積木。













MOC





















認識EV3

EV3是樂高推出的第三代機器人,有了前面RCX、NXT所累積的經驗,第三代機器人改進了前面許多缺點,並增加許多功能。

在這一版當中,也是分為教育版與家用版,在探奇教室的文章當中(http://touchclassroom.blogspot.tw/2013/09/ev3_5.html)有一篇討論差異性。

來看幾張EV3的圖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也是同樣的,變化無窮,樂趣無限。




◎認識零件






 連接器
 結構棒
 齒輪
 結構棒





◎EV3的自走車組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認識EV3程式





















樂高自走車的前進與轉彎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再來是藍芽遙控碰碰車。


接下來是程式的部分。

開啟EV3藍芽功能









 在google play下載 EV3 simple remote






搜尋機器,設定密碼,成功之後就可以遙控EV3汽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