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2016/10/24(一)電子骰2


上星期已經完成樂高電子骰的組裝部份,本週我們來練習編寫程式。



第一件事,我們先練習按鈕執行程式,按鈕是很重要部分,當按下按鈕,程式才依我們的要求執行。



加上一個switch按鈕port設定1,按下行為也是設定1,也就是說,當有按下時,會走V一次,沒按下就會一直走X這個地方。


加上一個狗叫,表示當按下時,狗就會叫。



確定狗會按按鈕來叫之後,我們要加入電子骰的程式

 加上按按鈕的switch
 給他個骰子

 再給他一個switch

 骰子設定1-4,因為我們骰子只有1-4
 在switch這邊,選擇直接接收指令,當骰子骰到多少,switch,就給他走什麼路
 連線要連好
 這邊選switch to flat view這樣才可以出現+號,有了+號,可以將選項新增成4個

 四個了
 修改名稱,剛剛是1-4,所以這邊也要1-4才對應的到
完成,給他四段音樂,看看會不會隨機


確定OK,可以加上馬達的動作

我的設定是這樣,當按下按鈕,指針先轉3圈然後再隨機轉90度、180度、270度、360度。

3圈+四種度數

這樣玩法

來修改程式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