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

2018/3/5(一)EV3的自走車組裝認識


各位同學好,歡迎參加106下學期的機器人社團,本學期課程同時有基礎課程也有進階課程,新生務必認真學習,打好基礎;舊生則持續精進、樂在學習。

機器人的控制無所不見,從日常可以看到的販賣機、電梯、汽車、智慧家電等,幾乎走到那邊都可以看到機器人浪潮,我們要學好組裝,也要學好程式,從簡單開始學起成唯一個真正的MAKER。









◎認識樂高

1.網站有分多個國家的版本,目前沒有繁體中文版,只有簡體版
http://www.lego.com/zh-cn/children


★樂高為一家丹麥的玩具公司,在1932年,丹麥木匠奧爾·科克·克里斯蒂安森開始製作木製玩具並成立Lego公司。丹麥語「leg godt」指「play well(玩得好、好好的玩吧)」。

★1947年奧爾·科克·克里斯蒂安森和兒子開始生產塑膠積木,這些積木可以組裝在一起成為特色。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A8%82%E9%AB%98







★到了今天,樂高除了基本積木之外,他還生產NXT機器人,甚至搭配電影、流行話題等推出主題性的樂高積木。











MOC














認識EV3

EV3是樂高推出的第三代機器人,有了前面RCX、NXT所累積的經驗,第三代機器人改進了前面許多缺點,並增加許多功能。

在這一版當中,也是分為教育版與家用版,在探奇教室的文章當中(http://touchclassroom.blogspot.tw/2013/09/ev3_5.html)有一篇討論差異性。

來看幾張EV3的圖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也是同樣的,變化無窮,樂趣無限。




◎認識零件






 連接器
 結構棒
 齒輪
 結構棒





◎EV3的自走車組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認識EV3程式





















樂高自走車的前進與轉彎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