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

7/5(三)鋼鐵擂臺-拳擊機器手臂(可動交叉結構)

先來個鋼鐵擂台的影片吧。

每次看都很熱血,感覺我就是那個操控的人。









今天的課程,我們要使用EV3來製作拳擊機器人,這個題目我很早之前就想做,但是因為在學期中時間較短,不容易連貫,硬切成兩週上課,時間不夠常,也不過癮,所以今天一下午,我們就來徹底熱血一下吧。

1. 連接器我先不放,因為陸續使用很多連接器。
2.再來,如果是新生,本單元稍微複雜,建議3人一組。
3.實際組裝不一定要跟老師一模一樣,萬一缺少零件,要找替代零件,學習樂高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就是能夠找到替代積木。

先來分析一下結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這根V型結構棒就是要來控制手臂只能180度,給他卡住





 這個肩頰骨也是類似概念,剛好把手卡住,這樣手指能直揮,不會向上揮






 第一根橡皮筋



 第2根橡皮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是程式的部分



再來是影片

調好多次都沒調很好,一方面是因為EV3馬達扭力很不足,拖兩隻手拖不動,再來,下臂設計過長過大,造成拉扯時候的負擔,後來情況是,一隻手的機器人稍微順一點,但是兩隻都放,就變成抽筋。

不過基本上手拉的情況是OK的,可以正常揮拳,馬達不夠力的問題,當初在設計時,完全沒想到會有這種情況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