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

2016/5/2(一)Arduino智慧互動玩具-麥克風與燈

首先花一點點的時間來複習有關arduino的知識。

http://yushesnxt.blogspot.tw/2015/11/2015119.html

新生要認真聽講與學習,之前上過初階的燈泡開與關,後面可能不會一直再出,只會複習講。



打開arduino IDE。


設定完com port之後(我的電腦顯示com3),在工具按鈕選擇ardublock。


就會出現ardublock程式編寫介面。


首先,我們要測試麥克風感應器是否正常,所以我會使用到監聽通訊視窗,回到arduino IDE這邊,點選「序列阜監控視窗」


在直接丟程式之前,還要測試序列阜監控視窗是否能正常顯示。

我嘗試丟出一段隨機顯示數字的程式來進行測試。








測試完畢,監控視窗不斷跑出數字,而且是我們設定好的0-10之間的數字。

皆下來我們來安裝下來麥克風,注意VCC、GND、DATA不要接錯,接錯可能會燒掉




現在來寫麥克風接收到的程式






這時候就可以看到聲音感應器不斷接收到一個數值,171-172左右在跳,這個數值可以是可以改的,每台感應器收到的值也不太相同,嘗試對麥克風叫看看,結果數值並沒有提升,數值反而降低,跳成165、168左右,表示聲音會讓這個數值降低。

現在接線



 將LED燈接在8號的位址


 丟出程式,如果VV這個變數小於170,便讓LED燈亮起來。
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