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

2015/10/5 機器人自走車走地上黑線2


今天來編寫程式及實際上路測試。




走地上黑線原理。
 ◎觀念講述:
老師的組法並非標準答案,樂高積木可以發揮你的創意去設計,如同上次課程講述的部分,要能輕鬆發揮創意去設計,基本功夫很重要,在組裝前可以花幾分鐘先仔細看一下工具箱,先思考工具箱裡面有什麼積木,可以組出什麼樣的作品,每一個小東西都能發揮巧思,組出來的汽車才可以發揮最大創意及效果。



◎程式部分:


在開始講述程式之前,還是要進行觀念講述,如何要讓機器人前進,必須製造出前進的移動方式,例如轉動齒輪。

但是如果遇到要轉彎的路況,就必須在程式這邊設定左轉、右轉。
但是如果我的路線是很複雜的,就必須要有一個感應器一直告訴NXT汽車,現在要怎麼走?

可是實際上要怎麼讓機器人自走車依照畫好的路線走呢?

我們必須要把線放大來看。

 當一條線放大之後,回出現白黑白的區域
 如果可以讓機器人自走車在偵測到白色時,向左轉,真倒到黑色時向右轉,這樣便可以創造出,跟著線前進的汽車。

在這個情況下,便可以忽略線路多扭曲的問題。

用舊圖片來說明。
















改成光源感應器。

 修改雙馬達變成單馬達,因為他的雙馬達,兩輪都會轉,幅度太大。
 力量改成100,角度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