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

2014/10/6(一)基礎組裝及程式編寫

各位同學大家好,歡迎參加本期的機器人社團課程。

上課注意事項,請同學配合



1.舊生遇到學過的或是已經學會的東西,請當作複習,保持風度,不要影響新生的學習,原則上,每次上課老師都會複習一點基礎的東西。

2.新生請認真學習,基礎學會後要能融會貫通,從生活中發現可能的應用方式,並激發創意。

3.很多人好高鶩遠想說學會馬上就要有什麼成效,卻忽略的基礎的學習很重要的事,所有的作品都是從基礎零件的組裝開始學習起,然後仔細構思要做出什麼效果。

4.所有的作品,老師會在網站上示範操作一次,小朋友可以跟著步驟練習,但是如果可以自己解決的地方,老師希望小朋友能儘量自己解決,先想一想,如果真的還不行才問老師,如果遇到一個問題可以靠自己想出來,表示你的能力更佳提升,這是好現象。

5.本學期重點放在感應器的應用上,希望這學習能把所有感應器教完,包括碰碰車的觸碰感應器、爪子抓物和投沙包機的馬達應用、走地上黑線的光源感應器,然後寒假我們在來玩一些趣味、競賽類的題目 。

6.然後,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,請同學好好愛惜機器人及積木零件。

單元一

1.認識積木及機器人零件
2.嘗試組裝出一台汽車
3.編寫行走程式

http://yushesnxt.blogspot.tw/2013/01/121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